•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英画家陈谦伦敦开水墨展 6米长卷引观众惊叹

2015年03月30日 14: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近日,旅英画家学者陈谦题为《水云龙马润太一》画展首展在伦敦正式开幕。美丽的泰晤士河畔伦敦“塔桥一号”展厅里白色的画帘徐徐拉开,伴随着观众的惊叹赞许声,一副巨大的6米长画打开,画面里一群生动的白马像是要跑出来。每匹马的眼睛似乎都有不同心意。画面线条在自由演奏生机勃勃生命的正能量。

  此次画展由中国驻英总领事唐立揭幕。上百名中英政界、商界、侨界嘉宾参加了陈谦水墨画品鉴会。

  这次伦敦市政厅旁“塔桥一号”举行的艺术活动展示了陈谦新创作的水墨画作品。在2015英中文化年之际,英国威廉王子访问中国的活动之一就是参观画展。可见这是一种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方式。

  有艺术评论家介绍这些画是新经典水墨意象的,特点是宏大而飘逸。看他的作品就像听到音乐的高低音的节奏跳动,纸上的线条飞舞,天地万物水墨境。万物精灵的符号“马”让人获得永不停息的进取活力的灵感。

  有英国艺术家同行也盛赞陈谦的艺术功力,特别欣赏他在英国坚持艺术创作和推动交流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

  陈谦希望他2015年的作品能让观众们体验到另一个艺术维度的能量,静心与美丽。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