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中华之夜”文化活动走进NBA赛场(组图)

2015年03月31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3月29日,第七届“中华之夜”文化盛会在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登场。第七届“中华之夜”文化盛会由美中友好协会与NBA网队主办,当天观看NBA比赛的观众在欣赏比赛的同时体验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表演。图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章启月大使和纽约州参议员高顿等在第七届“中华之夜”上向网队总裁和球星颁奖。 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29日,由美中友好协会和美国职业篮球联盟布鲁克林网队共同举办的“中华之夜”文化活动在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球馆举行,球迷观看NBA比赛的同时也能体验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表演。 阮煜琳 摄
    当地时间29日,由美中友好协会和美国职业篮球联盟布鲁克林网队共同举办的“中华之夜”文化活动在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球馆举行,球迷观看NBA比赛的同时也能体验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表演。 阮煜琳 摄

  2015年第七届“中华之夜”文化盛会当地时间29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球馆举行。这是美中友好协会联同美国主流球队连续第七年在NBA球赛期间举行的中华文化盛会,以促进纽约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第七届“中华之夜”文化盛会由美中友好协会与NBA美国职业篮球布鲁克林网队(NETS)主办。当天纽约布鲁克林网队与洛杉矶湖人队在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球馆举行篮球赛,令许多美国球迷在欣赏精彩球赛的同时,有机会欣赏中华文艺表演。

  当天,在球赛开始之前表演了中华传统舞蹈,用中文播报当天赛事上场球员名单,在比赛期间穿插着中华传统舞狮表演。由充满活力的布鲁克林网队啦啦队姑娘们,以优美的舞姿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旋律表演具有中华传统特色的舞蹈。观众欣赏比赛的同事,也能感受到传统的中国文化。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今年是中美关系非常重要的一年,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十分重要,这包括文化、体育、教育等。希望通过篮球也能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纽约州参议员高顿表示,“中华之夜”将美式篮球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做了美好的结合。将大规模的中华文化带进纽约和布鲁克林,促进了纽约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据悉,章启月和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副会长李丽以及州参议员高顿当天还向布鲁克林网队颁发了“美中友好杰出贡献奖”,向NBA球星代表Brook Lopez颁发了“社区服务杰出贡献奖”。(记者 阮煜琳)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