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荷青田华侨上海争“世界厨王” 推广青田美食

2015年03月31日 09:16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日前,2015世界厨王上海争霸赛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浙江青田县华侨陈海群和吴苗阳特地从荷兰赶来参加此次比赛,更让青田的特色美食——山粉饺亮相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由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主办,是一次国际性中餐烹饪技能大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7号馆,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法国、荷兰、瑞士、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30多个代表队约1000人参加此次大赛,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和厨艺。比赛现场,各地厨师或热火朝天地颠锅翻炒,或“上演”令人眼花缭乱的刀工技艺,以精彩绝伦的烹饪技艺,诠释着不同地方的现代中餐精髓,争攀中华美食新高峰,角逐“世界厨王”称号!

  此次陈海群和吴苗阳组队参加双人创意组比赛。切菜、翻炒、装盘……比赛现场,两人配合默契,全神贯注专注比赛,让在场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虽然他们最终没有得奖,但是仍然认为来得很值。“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没有压力,因为我们志在参与,享受比赛的过程。能和其他的厨师交流经验,还挺好的。”陈海群表示。

  按照组委会的要求,本参赛选手一律不准自带食材,而且时间限制苛刻,这让选手们增加了不少烹饪难度,但陈海群却有不一样的看法,“评委既然限制了这么多东西,也就是让大家公平竞争。我相信评委能够看得出来我们用的是什么材料,我们的烹调方式是什么。”

  据了解,陈海群从事中餐烹饪近30年。2011年,他曾获得了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国际中餐青年厨师争霸赛金奖,并荣获国际中厨大师称号。羊年除夕,他和荷兰当地的十几名中餐厨师为荷兰皇室和政府成员精心烹制了一顿地道的中国年夜饭。

  2015世界厨王上海争霸赛不仅为国内外中餐厨师提供了一个厨艺交流的机会,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弘扬家乡美食的平台。山粉饺、焦糖蜂巢蛋糕、脆炸鸡腿肉、翠衣黄鱼排四道中西结合的菜肴,是陈海群和吴苗阳的比赛作品。其中,青田特色美食山粉饺是他们两人特意为此次比赛而添加的。他们想借此平台让更多的美食家品尝到青田特色小吃,让更多的媒体和观众知晓家乡的美味。“我们两个都是青田人,都很喜欢吃山粉饺,想把家乡的美食推广到更远的地方。”陈海群说道。(夏建微)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