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法文化之春迎来十周年 400场活动将落地中国

2015年04月17日 09: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记者15日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获悉,第十届“中法文化之春”将于三个月内在30多个城市组织超过100个项目的400场活动。

  据介绍,“中法文化之春”诞生于2006年。近10年来,这一文化节已吸引了累计超过800万名观众。中法文化之春不仅是法国艺术和文化爱好者的节日,也成为面向法国和中国文化的大众节日。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专员葛蕾介绍说,今年的活动主要围绕十大门类进行:视觉艺术,建筑与设计,新媒体,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爵士与当代音乐,舞蹈,戏剧、新马戏与街头艺术,电影,文学和少儿活动。超过80%的活动可免费入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化节的宣传海报采用了独特的熔岩设计。为表现文化节已成为中法两国文化交流平台,十幅熔岩设计的宣传海报将法国文化中极具代表意义的画像和中国的传统京剧脸谱结合起来,现代感与幽默感并存,将两国文化巧妙的镶嵌在一起。

  主办方还邀请了10位中国文化名人来为“中法文化之春”站台,包括钢琴家郞朗、电影导演冯小刚、话剧导演孟京辉及画家曾梵志等。这些名人从各自领域对在三十多个城市组织的400场活动进行推介。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介绍说,今年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将一如既往地展示中法文化的交流与对话,并且也将重点推出新奇的艺术创作领域和综合的跨界艺术形式。(记者朱文辰 罗鑫)

【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