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反法西斯题材电影《逃往上海》罗马尼亚开拍

2015年04月22日 11: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逃往上海》中的男主角何凤山扮演者(前左)和一名犹太人扮演者。(陈进 摄)
    《逃往上海》中的男主角何凤山扮演者(前左)和一名犹太人扮演者。(陈进 摄)
中国侨网《逃往上海》镜头和主要演员。
《逃往上海》镜头和主要演员。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法国时尚电视台(Fashion TV)制作的故事片《逃往上海》已于3月下旬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北郊开拍。影片主要演职人员均由好莱坞团队担任,安东尼·希考克斯(Anthony Hickox)任导演,主要角色由雅拉·奔奔尼施特(Yaara Benbenishty)、于戴维(David Yu)担任。全部镜头均在罗马尼亚境内拍摄,预计于5月底封镜,年内上演。罗中双边工商会对影片拍摄提供协助。

  影片根据20世纪30年代末的一段史实进行编剧。纳粹希特勒1938年吞并奥地利后便开始对那里的犹太人进行迫害,而犹太人逃脱纳粹魔掌的唯一机会是获得一份移民他国的签证,但当时绝大多数外国领事馆迫于德国纳粹的压力拒绝向犹太人发放签证,中国总领馆何凤山领事冒着各种风险,不顾个人安危向处于迫害之中的维也纳犹太人发放赴中国上海的签证,因而拯救了数千个生命。中国签证成为许多犹太人的“生命签证”,中国领事馆门前每天都排起等候签证的长龙,何凤山因此被后人称为“中国的辛德勒”。

  4月18日晚,时尚电视台在影片拍摄地——布加勒斯特北郊的斯纳科夫宫为制片人、电视台创立人兼总裁米歇尔·亚当(Michel Adam)举办65岁生日晚会,时尚电视台领导层、罗马尼亚演艺界名流以及《逃往上海》摄制组成员等参加了庆典。晚会上放映了已拍摄完成的部分影片片段。米歇尔·亚当对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文化参赞闫建武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该片今年上映具有特殊的意义。他本人为犹太人,其母亲就是持何凤山发放的“生命签证”逃往上海的。他对民族危难时期中国人民表现出的慷慨和善良刻骨铭心。米歇尔·亚当期待该影片能够与中国观众见面,以此代表他的母亲和所有犹太人向中国人民表示感恩。

  米歇尔·亚当说,如果《逃往上海》取得成功,他将赴上海,在当年犹太人聚居区拍摄续集,反映犹太人来到上海后的生存经历,讲述上海的普通市民冒着日本法西斯的压力暗中帮助犹太人的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