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外中餐业代表座谈发展 冀以食为媒传播中华文化

2015年04月24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在京研习座谈。(郝爽 摄)
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在京研习座谈。(郝爽 摄)

  中国侨网北京4月24日电 (郝爽)来京参加第38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的海外中餐业负责人22日在京座谈,围绕“促进海外中餐协会建设”丶“提升海外中餐业发展水平”、“以食为媒促进北京旅游走出去”等主题交流经验、商讨未来。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卢海田参加座谈,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主持交流,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吴刚处长、外交部领事司罗刚处长、北京市旅游委张靖处长出席座谈会。

  全美中餐业联盟常务副主席胡晓军发言称,全美中餐业联盟成立于2014年初,联盟自成立以来,在全美各州发展会员,筹办中英文杂志《品味中国》、建立网站、开通有线电视网。未来还要融合和拓展金融、地产、旅游以及医疗等领域,服务美国中餐业、维护中餐业及业者合法权益、繁荣发展中餐文化,打出一片属于中国美食文化的天地。

  意大利华侨华人饮食行业协会会长吴苏权表示,近年来,意大利的餐饮行业发生很大变化,人才成为意大利中餐行业最大的需求。协会未来要培养更多当地人做中餐厨师,要贯彻落实与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签署的《共同推进海外中餐业繁荣发展--宣传推广北京优质旅游资源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在当地2000家餐馆、超市、酒吧等人流聚集处播放北京宣传片、推介北京优质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人和外国人到京旅游。

  日本株式会社大明物产总经理朱玺在座谈中称,他希望在日本掀起"中餐热”。他介紹说,“我们家在日本开店20多年了,菜系需要按照当地人的口味进行改变。希望将更多的中华美食介绍出去,培养更多的当地年轻人成为服务中餐业发展的主力。”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卢海田总结表示,大家分享经验、讨论问题、共同思考,对促进海外中餐业的发展很有帮助。他说,“作为中国政府的侨务部门,国侨办推出中餐繁荣计划来推动中餐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与繁荣。”

  他指出,现阶段,中餐业在海外的发展最重要的是三个方面,即网络、人才、形象。首先行业?忍岢?湃∨?4右嫡呒纫?伎甲陨矸⒄梗?惨?伎颊?鲋胁鸵档姆⒄埂5诙??杂谌瞬哦倘钡奈侍猓?ü?扒牖乩础焙汀白叱鋈ァ保?訌?培训,同时考虑在海外中餐业最多的地方设立海外培训基地。第三,我们要共同维护中餐的整体形象,以食为媒,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