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外中餐代表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及药用植物研究所

2015年04月24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4月24日电 (郝爽)21日,来京参加第38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的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参观了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习中医药膳的文化精髓。

  御生堂始创于明代万历36年,为集中医、中药和收集古董珍玩的药铺、商号。原址在山西榆次县城,后至北京、河北等地,在清乾隆初年,御生堂的事业发展到鼎盛时期,乾隆皇帝御书“御生堂”匾额赐给御生堂第七代传人白凌云。从明代到清朝末年,御生堂全兴近300年。

  上世纪中叶,御生堂后人开始筹建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旨在把历代御生堂人使用、收藏并传承下来珍贵中医药文物展示给世人。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是世界上五大药用植物专业研究机构之一,在国际药用植物研究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广泛的影响。

  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通过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及药用植物研究所,研习中医药与中餐融合发展。

  众多负责人纷纷表示,中医与中餐是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两个重要载体,不少外国朋友通过中医与中餐开始了解中国文化,喜爱中国文化,甚至探寻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药膳融合了中医文化与中餐文化,虽并不易被接受,却是展现中华文化的平台。他们希望,各国中餐从业者能够逐步了解药膳、推广药膳,共同促进中医与中餐在海外的良好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