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祁门红茶海外飘香 时隔百年再次亮相世博会

2015年04月24日 13: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茶,是东西方交流历史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符号”。继1915年中国名茶祁门红茶出征巴拿马世博会捧走金奖后,100年后“天之红”、“祁红庄园”和“祁眉”3家企业代表的祁门红茶又再次亮相世博会。

  作为祁门红茶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昶对曾经的辉煌如数家珍,“祁红是世界三大高香名茶之一,早年就出口海外,曾经是中西亚、俄罗斯和整个欧洲市场上当之无愧的名牌,在国际上享受很高的盛誉”。

  但作为茶的起源国,中国的传统茶饮企业却在近些年面对着越来越多“洋饮料”的冲击,王昶对此可谓深有体会。“产量一再降低,甚至一度有名无市”,王昶认为,中国传统企业要想参与国际竞争,“必须树立品牌意识,并且在产业结构上做出调整,改变粗放的加工制茶方式”。

  于是,祖辈世代种茶的王昶在1997年成立了公司、创立了“天之红”品牌,而且从开始就将产品定位瞄准海外市场,积极争取海外市场准入资格。在他看来,“质量过关是开拓海外市场的基础”。

  此外,为了打消了国际上对中国传统手工作业洁净标准的质疑,他们还设有祁门红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了红茶第一条清洁化加工生产线,“这也扩大了量产”,王昶说,这样一来,海外销量在6年内就由20万美元蹿升至千万美元,“我们还计划在海外建立分销公司,并完善互联网销售平台,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对于今年“出征”世博会,王昶显得很信心,“国外一些袋泡茶品牌的成功充分证明了茶饮在今天还是有巨大市场的,而中国红茶的品质在国际上也有良好口碑。所以只要传统企业改变模式、顺应发展,那么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是不愁销量的”。(杨静怡)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