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人摄影家周抗个人影展《轮回》在洛杉矶开幕

2015年04月29日 15: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摄影艺术家周抗的《轮回》美国巡回摄影展日前洛杉矶开幕,此次展出由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联合会主办,洛杉矶各大华文媒体协办。出席剪彩仪式的地方民选官员有蒙特利公园市副市长陈赞新、市议员林达坚、江西同乡会会长邓桂凤、美国东方艺术协会会长林?骰ā⒚拦?迳柬?罗省)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等。

  在开幕式上嘉宾们对周抗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都表示,平时对摄影艺术并不在行,但是今天看到展现在眼前的这一组黑白照片,却留下深刻的印象,《轮回》的概念深深打动着观众的心,让大家从中体悟到人生哲理和自然的力量。

  周抗为嘉宾们介绍了每一幅作品的内涵和摄影过程,现场展出37幅作品(总共38幅)是周抗进进出出西藏,包括无人区整整花了15年时间,才完成了这套系列照——从珠峰阳刚开始到阴水结尾,这是一组阴阳完整的轮回,从大自然的雪山、湖泊、草原、各种动物到人类再回归到大自然。周抗说,为什么使用黑白底片,是因为照片上丰富的色彩会给人们视觉上太多干扰,无法真正体现出大自然的层次,以及《轮回》主题的单纯性。

  曾在越战中为美联社拍下一张“狂奔的小女孩”而轰动全球的黄功吾也来到了现场,与周抗进行了交流,并对周抗说:“《轮回》系列摄影作品让我深受感动,很希望将来有机会与你一起去西藏采风。”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