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在西班牙马德里精彩上演

2015年04月2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旅游委副主任王粤(左三)及嘉宾为北京旅游文化周开幕永久展品揭幕
北京旅游委副主任王粤(左三)及嘉宾为北京旅游文化周开幕永久展品揭幕

  中国侨网4月29日电 4月28日,风光秀丽的马德里迎来了北京旅游文化周活动,本次旅游文化周由北京市旅游委主办,其中北京旅游图片展在马德里文化中心历时一周。图片展汇聚了美丽多彩北京、民俗风情、历史古迹、文化艺术等不同主题的多幅精美图片,介绍了古都北京、美丽北京、文化北京,充分展现了北京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也带来了许多北京旅游不为欧洲游客熟悉的新元素,譬如中医养身游、运动休闲游等。北京市旅游委期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西班牙民众认识北京、了解中国,并能够通过去中国旅游来亲身感知那里古老灿烂的中华文明和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中国国家旅游局驻马德里办事处主任张志云、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粤、马德里旅游局官员Joaquin Castillo、主要旅行社代表、旅游机构、中外媒体、马德里部分知名人士、游客代表以及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粤介绍说,中国和西班牙同为旅游大国,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西班牙足球文化也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中西两国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正在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也使得两国之间的来往更加紧密。马德里和北京都是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两地旅游交流的历史也由来已久,两地人民也通过旅游度假不断加深着对于彼此的了解。

  本次文化周北京以图片的形式展现于马德里,借此希望马德里的朋友们能够一睹北京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色。同时,北京的特色民俗和小吃也惊艳活动现场,这种形式让马德里的朋友们更直观地感受和了解北京。当然,本次活动仅仅是让西班牙朋友对北京有一个初步了解,我们期待着更多的西班牙朋友去北京,亲身体验北京的历史和文化,感受北京的现代与繁华。北京的大门已经向西班牙朋友们敞开,热情好客的北京人民热切期盼着您的到来!

  王粤介绍到,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北京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800多年的建都史。悠久的历史给北京留下了众多文化以及建筑的瑰宝,长城、故宫、颐和园、天坛、十三陵等都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其中长城、故宫、颐和园也是在欧洲游客中知名度最高的景区。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2014年又成功举办了APEC会议,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北京的风采与魅力。此次北京旅游文化周,吸引了诸多的西班牙民众关注,场面火爆,堪比西班牙著名的斗牛节。

  活动现场,北京的旅行商代表还在活动现场设咨询台,对客人开展北京旅游的咨询和报名工作。为了配合此次活动中,北京旅游委还特别推出一系列特色的北京旅游产品,并给与专程来到文化中心参加活动的西班牙市民给予“诱人”的产品优惠。

  活动现场,嘉宾们踊跃的在展台索取资料和北京地图,认真翻看阅读,北京旅游委一行人员认真回答了有关北京旅游的咨询问题。

  活动现场,诸多游客被“3D立体北京”影像吸引,他们纷纷在3D北京红墙绿瓦的门楼前拍照合影,游客表示将会永久保存这张珍贵的立拍得照片,有机会要到北京旅游,去亲自体验北京的美丽风光。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