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丽家园”纪念海南解放65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5年04月30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画展吸引了不少观展者前来。
画展吸引了不少观展者前来。

  中国侨网海口4月30日电 (记者 张茜翼)“美丽家园”纪念海南解放65周年美术作品展30日在海口市博物馆开展,展出了50位海南艺术家或旅琼艺术家的50幅作品。

  海口市文物局局长王大新在开幕式上表示,65年之前,海南解放,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在建设宝岛的热潮中,海南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建省以来,借“十万人才下海南”的东风,海南步入发展的快车道,直至国际旅游岛、“一带一路”的今天,地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要冲的海南,更激发出无穷的活力。艺术家的作品,应和着时代的脉搏。

  海湾、渔村、骑楼、红树林、热带水果……展出的以海南风光为主题的作品类型丰富多样。

  “我生在海南,画海南。”画家丁孟芳带来了一幅“椰城风景线”系列作品。画中,夜幕低垂,远处是海口世纪大桥,灯火辉煌,近处岸边停靠着三两只古老的渔船,深蓝而静谧的海增添了梦幻的色彩。丁孟芳说,她的作品以“水”为载体,描绘着海口这一座现代与古老交织的城市,以及海口的城市变迁。

  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马良表示,希望借助海南解放65周年这一历史时刻,通过艺术作品牵惹起民众对“吾土吾民”的浓烈情绪。对生我养我的土地的挚爱,对开放包容的故乡的感恩。

  此次展览由海口市文物局、海口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海口市博物馆承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