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查尔斯顿举办龙舟大赛 “中国风”帐篷吸睛

2015年05月08日 14: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个船队的帐篷被装点得具有中国古代建筑的风格,引人注目。(美国《侨报》/李忆南 摄)
    一个船队的帐篷被装点得具有中国古代建筑的风格,引人注目。(美国《侨报》/李忆南 摄)
中国侨网宽阔的艾什利河上鼓声阵阵,龙舟竞渡,好不壮观。(美国《侨报》/李忆南 摄)
    宽阔的艾什利河上鼓声阵阵,龙舟竞渡,好不壮观。(美国《侨报》/李忆南 摄)

  中国侨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卡州第八届查尔斯顿龙舟赛日前在查尔斯顿隆重举行。包括华人市民在内的数千人参加了这个旨在表示对癌症病人的关怀,以及支持癌症病人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康复的慈善活动。

  当天,查尔斯顿天高气爽,宽阔的艾什利河上鼓声阵阵,龙舟竞渡,好不壮观。河上有近70个船队的龙舟不懈地奋争前行,岸上如同联欢大会,市民们或向河面上的船队狂呼加油,或举着望远镜遥望远处的船队,更有队员和市民在自己的帐篷里舞蹈,歌唱,享受美食,或者招呼亲朋好友。一些帐篷按照各队不同的兴趣装点起来,有的是海盗风格的,有的是超人风格的,有的是现代时装风格,无奇不有。来自Trident 学院的师生船队把他们的帐篷被装点得具有中国古代建筑的风格,引人注目。

  龙舟赛活动中的亮点之一是华人小区妈妈舞蹈队的歌舞和查尔斯顿中文学校的学生舞蹈。他们精彩的表演给龙舟赛带来地道的中国风情,观众们不断喝彩。一个带着全家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说,她每年都来这里看龙舟赛,其中最喜欢的是妈妈舞蹈队的中国舞蹈,“非常优美”,她说。

  查尔斯顿同乡会多位理事特意为明年参加龙舟赛到现场“考察”。同乡会名誉主席王汉良等认为,龙舟赛是中国文化的传统运动,不但应当有华人参加,而且要办得热闹。他们鼓励查尔斯顿地区的华人积极支持同乡会对这一活动的参与,因为“这是弘扬和宣传中国文化的最好平台”。同乡会现任主席王维绅建议尽快组织换船队,“提前训练”。一些以前参加过龙舟赛的理事更是跃跃欲试,希望明年的参与获得成功。(李忆南)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