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二十四节令鼓队”将赴北京献艺 促马中交流

2015年05月11日 14: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曾贵秋与鼓队成员,以及出席授旗礼仪式者合摄。(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曾贵秋与鼓队成员,以及出席授旗礼仪式者合摄。(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5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育华中学廿四节令鼓队继3年前受邀出席广州进行交流后,日前又获邀前往参与“中国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节”演出,也是唯一受邀演出的国外代表团。

  唯一受邀海外团体

  此次交流参访行程是从本月12至18日。育华中学廿四节令鼓队将在本月14日的文化节舞台上,向出席的北京驻华大使馆大使、参赞等外交官员,及海外留学生展示鼓队雄壮、澎湃的擂鼓节奏。

  育华文化体育理事会主席吕兴在11日主持授旗礼仪式时指出,该校鼓队这次参与海外演出及交流,也趁此机会,在演出的同时吸收他人的长处,了解本身的短处。

  他披露,鼓队成立至今17年,3年前受邀在广州的海外演出,反应热烈。3年后今天,学校鼓队又再受邀请,而这次是前往中国北京参演,机会难得。

  出席授旗礼仪式包括育中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曾贵秋、副校长欧阳满妹及育华华小校长郑庭安等人。

  多人首次海外交流 鼓队盼获更大回响

  育华中学副董事长兼鼓队的领队陈吉成将联同董事财政陈克芳、杨伟胜及常务董事林志远,带领辅导主任蔡金美、顾问老师颜文益及17鼓手员前往北京,鼓手当中有一名是非华裔同胞。

  鼓队将会演出3首曲目,包括《家园》、《鸣·族》及《红色记忆》。此外,鼓队也会与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大马留学生组成的南击手鼓队进行交流。

  获随团参加演出的鼓队成员,难掩兴奋心情,他们大部分都是首次到海外交流。

  他们在受访时,均表示非常期待这个行程,同时也希望将鼓队在2012年全国24节令彭观摩会暨大马精英赛的全场总冠军曲目《鸣。族》,能在海外获得更大的回响。

  17岁的鼓队队长廖智轩说,“较早前,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育中访问时,看到鼓队在练习,后来鼓队为他们即场演出,没想到那一次的交流,会造就鼓队再有机会到海外。

  他说,“我曾以队员身分跟随鼓队去广州,如今我以队长身分与其他的成员去北京,除了代表学校,我也会兼负队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