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欧洲摄影师广东采风 用镜头定格开平碉楼之美

2015年05月15日 14: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陶旺波 摄)
( 陶旺波 摄)

  13日和14日,来自法国和意大利的三位摄影师走进广东开平,在数百座碉楼群落中徜徉,并定格碉楼之美。马降龙的田园风光、立园的历史庄重以及其他许多散落在田野中的碉楼,令三位摄影师时不时停下来,一面驻足欣赏,一面认真拍摄。

  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来自意大利的Trizzino Lucio一直精力旺盛,不停地为每一处美景乃至精致的细节而停下来拍摄,一面还与同行的摄影师和工作人员交流,显然,融合了中西元素的碉楼很是吸引他。据了解,76岁的Trizzino Lucio是意大利艺术家、摄影师和古建筑修复专家,摄影从他的副业最后演变成他一生的事业,由于经历的原因,它本身对建筑摄影很感兴趣,这也使得碉楼之行很对他的胃口。在赤坎影视城里,那些老旧的古宅所代表的中国建筑美学也令他兴致勃勃。

  同样来自意大利的女摄影师Alessandra已经来中国10个月了,对中国不少地方和民俗已经十分熟悉,还能听懂和说一点点普通话。她在拍摄开平碉楼时很喜欢利用柔和的午后阳光,尤其是黄昏时,更是抓紧时间对着目所能及的美景进行拍摄,以免错过。

  此次活动属于“2015欧洲摄影师看广东”活动的一部分,是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广东省旅游局主办。活动从5月11日持续到18日,其间来自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12位摄影师将兵分四路深入粤东、粤西、粤北和珠三角地区15个城市参与拍摄,旨在透过外国摄影家的镜头,以图片叙事的方式,向欧洲以至全世界生动再现广东开放包容的全新态势、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担当、幸福和谐的社会现状以及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陶旺波)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