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籍华人艺术家携岭南画院在广东丹霞山建美术基地

2015年05月19日 09: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丹霞山美术创作基地揭幕 李凌 摄
丹霞山美术创作基地揭幕 李凌 摄
中国侨网岭南画院向刘津降(左3)赠送画作 李凌 摄
岭南画院向刘津降(左3)赠送画作 李凌 摄

  中国侨网韶关5月19日电 (记者 李凌)由美籍华人艺术家刘津降携手岭南画院共建的美术创作基地,18日在广东丹霞山喜头村正式揭幕。来自中国油画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山大学、岭南画院等院校的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揭幕仪式。

  刘津降表示,选择在丹霞山建美术基地,是因为钟情于丹霞山的优美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是学艺术出身,内心一直藏着一个艺术的梦,自从来到丹霞山,便致力于挖掘这里的文化。”刘津降说,岭南画院人才济济,与其携手写丹霞、画丹霞,这种联姻不仅仅是人才和资源的融合,更是思想和文化的融合,今后将尽力为艺术家们创作、采风提供方便。

  据悉,早在十余年前,在深圳经商的刘津降“偶遇”丹霞山后,便被奇骏的丹霞风景所吸引,先后在丹霞山景区建水上丹霞、博士生态园、锦江书画院等旅游观光、文化创作等项目,在致力于推广丹霞文化的同时,还多次邀请台湾的原住民歌舞团、台湾花艺师等到丹霞山进行文化交流。

  岭南画院院长叶向明表示,丹霞山美术创作基地是该画院继去年在湖南凤凰的创作基地挂牌后,又一个落地的项目,“希望在这里埋下艺术的种子,并欣欣向荣发展,为岭南乃至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打造一个优美的创作环境。”

  来自各地的艺术家们,当日在刘津降夫妇的带领下,参观基地的艺术画廊,并在村中观赏美丽的丹霞风光。

  记者从丹霞山景区管委会了解到,近年来,坐落在景区核心区内的牛鼻村、喜头村、夏富村等古村,每年都会迎来大量海内外艺术家们前往写生创作。(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