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梦回江南”音乐会亮相温哥华 演绎怀旧情歌

2015年05月19日 14: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任妙音在演唱。
任妙音在演唱。
中国侨网任妙音和男高音歌唱家钟少弘联袂演唱。
任妙音和男高音歌唱家钟少弘联袂演唱。

  《梦回江南——情歌飘过30年》音乐会17日晚在加拿大温哥华列治文河石剧场成功上演,潘信然作曲的18首情歌由中国内地女歌手任妙音和旅居温哥华的歌剧演员钟少弘深情演唱,受到当地近千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现居上海的潘信然是注册会计师,但爱好作曲,近几年不断有作品问世,去年还在全国歌曲大赛中获得“民族音乐楷模”称号。他的歌曲以情歌为主,旋律简单优美,深受听众的喜爱。他旅居温哥华的姐姐、著名小提琴家和教育家潘幸孩决定将潘信然的音乐作品搬上温哥华的舞台,圆他的一个梦。

  任妙音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中国著名声乐教授铁金。她嗓音清纯甜美,这次精心准备,将潘信然的情歌演绎得十分传神。尤其是“一生相依”、“梦中的你”和“又在梦里见到你”等,婉转深情,每一个音符都深深打动观众的心。

  著名琵琶演奏家刘桂莲、青年二胡演奏家李歌、小提琴演奏家潘幸孩以及当地的红舞鞋舞蹈团和陈玲舞蹈学院的学员也登台表演,丰富了潘信然的音乐作品。整场演出以情动人,以声感人,声情并茂,把观众带回到江南水乡的田园风光里,徜徉在浓郁的亲情、爱情和友情中。美妙的歌手、琴声和舞蹈不时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这场音乐会的主办方将出售门票所得的一万加元捐献给当地著名的慈善机构“中侨基金会”,用于安置和培训从中国来加拿大的新移民。(江亚平)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