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海韵合唱团举办演唱会 庆成立30周年

2015年05月19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韵合唱团团员合影。(美国《侨报》/陈辰 摄)
海韵合唱团团员合影。(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侨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人海韵合唱团于16日在纽约华埠孙逸仙中学举办30周年暨庆祝母亲节音乐会,现场演唱了中西方多首金曲。现场百名观众全情投入拍手合唱,场面热烈。

  每年母亲节举办音乐会歌颂伟大的母爱已经成为海韵合唱团一个延续了多年的传统,在16日举行的音乐会现场,海韵合唱团40余名团员在华埠孙逸仙初中(MS131)为民众们倾情奉上了名为《绿叶对根的情意母亲节音乐会》,现场团员们为到场观众以普通话和粤语动情演绎新疆舞曲与香格里拉等传统民乐的同时,还用俄语和英语演唱经典流行曲歌曲。现场海韵合唱团以合唱、男女声合唱、重唱、独唱、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对母亲养育之情的深深的感恩,真诚的歌声牵动了台上台下观众们的心。

  对于当日的母亲节音乐会,海韵合唱团团长伍静云表示:“本次参加演出的团员们年纪小的都已40多岁,年纪最大的已年过70。然而因为对于音乐的热情与喜爱,让这些移民美国已久的退休人士欢聚在一起。虽然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并非声乐专业出身,但凭借着对音乐的热爱,再加上每周的排练与学习,每个团员演唱起来都有大将风范。在此我要感谢从创团之初便加入的老团员,谢谢他们三十年来伴随着合唱团走过风风雨雨并助合唱团取得今日的成就。”

  海韵合唱团宣传干事温晓珊表示:“海韵合唱团每年都会举办10场音乐会,庆祝母亲节的特别演出是每年都举办的。我们希望为民众送上由中国民乐、流行金曲结合西方曲目结合的节目,为华人社区送上精彩演出的同时也让更多美国观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陈辰)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