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椰雕“文博会”获金奖

2015年05月22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5月22日电 据海口市消息,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日前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海口市龙华区选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南椰雕省级传承人、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吴名驹携作品参加此次博览会。

  由吴名驹创作并代表海南省参加评选的椰雕作品《喜得佳偶》和《三月三的赞歌》荣获2015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海南省选送参评作品两件,获金奖两件,海南省金奖获奖率百分之百。

  海南椰雕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椰雕是以椰壳、椰棕、椰木为原料,用手工雕刻成各种实用产品和造型艺术品。

  近年来,龙华区致力于海南椰雕的保护、普及、 推广工作,将椰雕技艺向校园推广,集合美术工艺系统教学来扩大传承面。另外,还在龙华区文化馆内专门开辟椰雕展馆,全年免费对外开放。(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