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曲艺海外行走进爱尔兰 大师献艺侨胞点赞

2015年05月28日 09: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爱尔兰《新岛周报》)
(爱尔兰《新岛周报》)
中国侨网(爱尔兰《新岛周报》)
(爱尔兰《新岛周报》)

  中国侨网5月28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日前,中华曲艺海外行爱尔兰首演在都柏林大学O’Reilly Hall成功举办。晚会由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爱尔兰新岛传媒集团和中华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晚会云集了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贯穿整个童年记忆的主持人鞠萍,还有多次登上春晚舞台的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等重量级大师,为爱尔兰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曲艺的文化盛宴。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徐建国先生携夫人倪丽,都柏林大学校长Andrew J Deeks,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黎明出席了晚会。

  陪伴着80、90两代人成长的主持人鞠萍、相声表演艺术家戴志诚和孔子学院老师刘晓东担任晚会的主持人,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一下子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首先表演的是有“河套第一嘴”之称的王占昕,小老太太的形象让人忍俊不禁。以梅花大鼓闻名艺术家的杨菲为观众们带来了含灯大鼓的绝活。杨菲口中含灯,双手敲鼓,同时演唱歌曲《一声祝福》,歌曲结束而灯上代表幸福、健康、快乐的三只蜡烛依然不灭。精彩的技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姜昆和老搭档戴志诚为观众们带来了传统相声《欢歌笑语》,最传统的表演方式和地道的京片子引得观众频频叫好。表演结束后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气氛带动下,两位艺术家又临场加演了一段学说广东话的相声。晚会的最后由著名女高音艺术家殷秀梅演唱了《长江之歌》《塞北的雪》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来自都柏林的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久没有看过这么地道的表演了,好像回到了国内一样。热闹、好玩,我们都玩得很开心。以后应该多一些这样好的活动。”

  中华曲艺海外行爱尔兰展演是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组织发起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中爱间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主旨。展演团团长为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委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董耀鹏,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担任艺术顾问。

【责任编辑:冉文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