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龙泉青瓷艺术展亮相德国 促中德瓷艺交流(图)

2015年06月17日 09:3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两名观众在欣赏龙泉青瓷作品。(管克江 摄)
两名观众在欣赏龙泉青瓷作品。(管克江 摄)
中国侨网毛伟杰(左)向穆安娜介绍龙泉青瓷优秀作品。(管克江 摄)
毛伟杰(左)向穆安娜介绍龙泉青瓷优秀作品。(管克江 摄)

  中国·龙泉青瓷艺术展16日在柏林闭幕。展览共展出了浙江龙泉的15位工艺美术大师的100多件作品。前来访问的十二位年轻工艺美术师还参观了德国迈森瓷器厂、皇家瓷器厂以及陶瓷博物馆等,同德国的陶瓷制作家进行交流。

  龙泉青瓷始于五代,盛于南宋,号称青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并沿着古丝绸之路远销海外。清代以后凋零,新中国成立后逐渐复兴。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毛伟杰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他们首次组团到德国展出青瓷艺术,一是传播中国文化,介绍青瓷制作的最新成果,二是了解欧洲的陶瓷文化和市场。他认为,从工艺和技巧来看,中德瓷器的追求是一致的,讲求工匠精神。但东西方的陶瓷文化存在差异,德国的迈森瓷很大部分是实用器,而龙泉青瓷以艺术品制作为主。

  展览主办方、波茨坦德中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默安娜表示,德国很多博物馆都藏有古龙泉青瓷。感谢艺术家们带来的作品,向德国民众展示了龙泉青瓷制作在中国的最新发展。(管克江)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