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今日中国》葡文期刊巴西圣保罗首发 促中巴交流

2015年06月19日 14: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巴西南美侨报网)
(巴西南美侨报网)

  中国侨网6月1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6月18日,中国第一本在巴西出版的期刊《今日中国》葡文版在圣保罗举行首发式,标志着该刊在巴西正式出版。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巴西圣保罗市国际关系局局长文森特•特雷瓦斯(Vicente Travas)、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的代表田敏等共150余人出席了首发式。

  作为新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和交流的机构掌门人,中国外文局周明伟局长代表活动主办方对参加首发式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从他第一次访问巴西,十多年过去了,中国和巴西都创造了经济社会进步的奇迹。但是,在中巴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的同时,双方的人文交流明显滞后于两国关系发展的需要,两国媒体为对方受众提供的信息远远满足不了两国民众相互了解、相互认识、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的需要。他表示,通过这本杂志,能够让巴西读者了解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在过去30年发生的变化,希望这本杂志促进两国民众相互认识和欣赏对方文化的不同与精彩,相互理解和支持,共同研究探讨两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经验教训。也希望这本杂志在充分发挥其作用的基础上,拓展

  网络阅读和移动阅读方面的优势,并以此来大大缩短两国的空间距离,增强双方民众的友好情感和信任,为两国民众的相互交流与认识提供一个看得到、摸得着的载体。最后,周明伟表示,要以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为契机,以这本杂志为纽带,向中国读者介绍更丰富多元的巴西。

  李金章在贺信中向今日中国杂志社及其巴方合作伙伴表示祝贺。李金章说,《今日中国》自1952年创刊以来,一直是世界各国朋友了解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发展动态的重要窗口。当前,中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巴西各界了解中国的愿望日益强烈。《今日中国》葡文版作为第一本以葡文介绍中国的杂志,填补了这一领域空白。他相信,《今日中国》葡文版一定会在借鉴其他语种版本成功发行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拓创新,赢得巴西这个最大的葡语国家市场,成为扩大中国与巴西及其他葡语国家人文交流与合作的新纽带。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巴西圣保罗市国际关系局局长文森特•特雷瓦斯(Vicente Travas)、巴西合作方Segmento出版集团总裁Edmilson和今日中国杂志社社长呼宝民也在首发式上分别致辞。

  首发式结束后,举行了庆祝酒会。在首发式现场,还举行了《携手共进,互利共赢——中国与巴西四十年友谊与合作回顾》图片展,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巴两国建交以来取得得丰硕成果。

【编辑:关燃敏】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