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穿汉服过端午 新加坡汉文化协会欢庆传统节日(图)

2015年06月23日 10: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加坡汉文化协会的成员和公众一起穿汉服饮茶吃粽子,共度与众不同的端午节。(新加坡《联合早报》/谢智扬 摄)
    新加坡汉文化协会的成员和公众一起穿汉服饮茶吃粽子,共度与众不同的端午节。(新加坡《联合早报》/谢智扬 摄)

  中国侨网6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穿汉服拍照、饮茶吃粽子,20日早聚集在麦里芝蓄水池的10多名公众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端午节。

  这个非一般的聚会由新加坡汉文化协会举办,协会之前通过面簿网页广邀公众和他们一起庆端午。除了备齐好吃和好喝的,他们也携带各种款式的汉服前来,让非会员穿戴。

  大家在草坪上席地而坐,边饮茶吃粽子,边听端午节的故事,沉浸在浓厚的中华文化气息中。

  工程经理王伟琳(33岁)告诉记者,他是因为对汉服感到好奇,所以才来参加这个活动。能够穿上汉服庆端午节,他感觉很新鲜。他说:“这次的经历非常有趣,如果情况允许,我以后也会穿汉服欢庆传统节日。”

  从事物流工作的邱苏仁(49岁)起初看到汉服时还以为是韩服,但后来他觉得穿着华族传统服饰过佳节,非常有意义。

  新加坡汉文化协会主席卓育兴(40岁)说,多数人都认为平时穿汉服有些不合适,但汉服其实是华人很有代表性的服装。汉文化协会鼓励人们在华族传统节日时穿汉服庆祝,是希望公众能了解,汉服其实距离现代生活并不遥远,也可以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潘万莉)

【编辑:冉文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