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米兰世博会将迎“南京周” 云锦、城墙为主线

2015年06月26日 15:30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7月7日—13日,米兰世博会将迎来“南京周”。此次城市推介活动将以“云之秀 城之美”为主题,通过“展馆——展览——展秀”的形式,对云锦、城墙等南京特定的文化符号进行诠释,将金陵古城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具象化,在国际舞台上呈现出有时代特点、国际化的南京。

  一周的时间里,南京将在米兰世博园、现代艺术馆、世博之门、奥斯塔公爵广场等米兰地标性场所,举办云锦国际时尚秀、“双城记”特展、非遗展示、昆曲巡演等10余项城市文化主题推介活动。

  如何在世界舞台讲好“南京故事”,组委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文化走出去,不能‘自说自话’,要会说‘世界语’,用国际上可以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进行表达,这样才能让世界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以昆曲巡演为例,“南京周”期间,由昆曲名角孔爱萍带来的全本《牡丹亭》将在米兰上演。针对国外观众的特点,演出团队对《牡丹亭》进行了全新编排,在忠于原著和表演程式的基础上进行了生旦二角的聚焦和优化处理,让舞台变得更加抽象和唯美,更容易被外国受众所理解。

  当“茉莉花”遇见“图兰朵”,南京—米兰“双城记”一带一路特展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通过系统梳理南京和米兰两座城市在历史和文化上的渊源,以艺术展陈的手法呈现双城互动。“南京盒子”也是一大亮点。届时,米兰著名的奥斯塔公爵广场上将出现6个面积约15平方米的“盒子”,用南京元素对外立面进行包装设计,内部空间则是展示南京城市形象、非遗、原创设计、原生艺术等。(董晨)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