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丝路帆远”图片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2015年06月26日 16: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剪彩嘉宾合影
剪彩嘉宾合影

  中国侨网6月26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6月24日,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与福建博物院共同主办的“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福建博物院副馆长龚张念、泰国暹罗博物馆馆长桑提·沈萨瓦西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秦裕森、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长张建禄、泰国福建商会执行会长陈雄财等嘉宾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

  陈疆说,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在中泰建交40周年之际在泰举办以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图片为主要内容的展览,将进一步加深泰国人民对“海上丝绸之路”的了解,深化两国友谊。桑提·沈萨瓦西说,暹罗博物馆愿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的推动下,与中方文化机构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龚张念说,本次图片展部分展示了中国与泰国和平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历史,将对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产生积极影响。

  “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由“古老的海洋文化”“海路开辟及航海”“海上往来的贸易品”“沉船揭秘”等9个部分组成,展出包括丝绸、瓷器、香料、茶叶等多个门类的文物图片,从历史、商贸、科技、文化、交通等角度,全面展示了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形成、发展、繁荣和转型的过程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存的独特魅力。该展将持续到6月29日。

  “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展”是福建博物院联合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海上丝绸之路经过的9个重要省份的50多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展览。该展已先后在中国的福建、北京、山东、广西,以及巴西、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美国等多地举办,获得广泛赞誉。(翁凡烨)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