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献艺保加利亚

2015年06月29日 08: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27日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欢聚索非亚”专题文艺演出,充满中华文化魅力的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中国驻保使馆临时代办贾力在致辞中说,“亲情中华”的艺术家们为旅保华侨带来了祖国的问候,也为中保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架起一座新的桥梁。在“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包括保加利亚在内沿线国家支持的大背景下,中国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将为中保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亲情中华”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陈俊华充满深情的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拉近了广大侨胞和祖国的距离;杂技《芭蕾对手顶》把西方的芭蕾舞与中国传统杂技融合在一起,令人耳目一新;两位蒙古族艺术家包连锁和山丹在演出中走下舞台,为中保嘉宾献上洁白的哈达把演出推向高潮。著名歌唱家魏金栋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引发了台上台下的热烈互动,耳熟能详的老歌让观众如痴如醉。

  “亲情中华”艺术团成立于2008年,迄今已在世界各地巡演700多场。索非亚是艺术团此次巡演的第二站,艺术团还将前往以色列、拉脱维亚和法国演出。(王欣然 战小漪)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