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音乐家王苏芬“非遗古曲音乐会”在北京举行

2015年06月29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9日电 6月27日下午,一场名为《非遗项目古曲音乐会》的专场演出,在北京中国儿童演艺中心闪亮登场。这场音乐会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委、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中国古典诗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古曲申遗巡演月”系列演出中的一场。

  在27日的演唱会上,中国音乐学院王苏芬教授带着她已毕业和在读的本科生、研究生尹祎雯、王梦艺、张凌宇等人演唱了上古、先秦、南北朝、汉、唐、宋、元、明、清等各朝代的经典古曲。在珠联璧合的舞台背景和与古曲相映生辉的服装衬托下,观众们享受到一顿原汁原味、意韵丰富的古曲精神美餐。

  “古曲”是中国古典诗词歌曲的简称,是中国民族音乐的源泉和根基。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熟悉并喜欢上了欣赏和学唱古曲。王苏芬教授是古曲研究专家,几十年来,她把自己的精力和才华全都用在了古曲的发掘、整理、传承、普及方面,特别是为了能让普通群众也对古曲有所了解,她经常带领自己的学生走进社区、学校等,为社区居民和学校学生等演唱古曲和讲解古曲知识,为在基层群众中普及古曲做了大量的工作。

  据了解,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已经把古曲作为申遗项目,并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相关工作。近日,王苏芬教授带着学生先后在展览路街道和陶然亭公园进行过两场古曲专场演出,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8月2日,王苏芬将带队赴台湾演出,9月还将去美国演出。

  王苏芬接受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表示:“看到古曲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她感到很欣慰,自己这么多年的付出也值了。”(任学路)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