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书画家范曾个人画展“文明交响乐”在罗马开幕

2015年07月01日 10: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范曾现场致辞。(法国《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张锐 摄)
范曾现场致辞。(法国《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张锐 摄)
中国侨网开幕式后,天津南开大学学生大合唱表演。(法国《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张锐 摄)
    开幕式后,天津南开大学学生大合唱表演。(法国《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张锐 摄)

  中国侨网7月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报道,中国知名书画家范曾个人画展“范曾·文明交响乐”6月30日于意大利罗马维多利奥宫(COMPLESSO DEL VITTORIANO)正式拉开帷幕,意大利文化部顾问GODART及政府代表、文化名流等200多人出席此次开幕式。画展将持续近3个月,从7月1日开始,并于9月27日结束。

  画展开幕式由主办方代表Alessandro Nicosia主持。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首先发言。李瑞宇表示,很高心来到“范曾·文明交响乐”画展现场。近年来,中意两国开展了许多为增进了解中西方文化的交流活动。他同时表示,诗书画是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同时也是全世界文明及文化发展的标志。李瑞宇代表中国驻意使馆对范曾个人画展的举办表示了祝贺。

  随后,意大利文化顾问Louis Godart对范曾本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Godart表示,范曾是两国文化的演绎者,他拉近了两国文化的距离。在他的画中展现出的中国风景、人物很好的展现出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他代表意大利总统府向范曾的到来并为两国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范曾表示,很荣幸获得总统府的邀请及被授予荣誉勋章称号,并对其书画作品的肯定表示了感谢。范曾表示,虽然中意两国文化及语言存在差异,但两国因画作拉近了彼此的联系,使两国深刻感受到文化交融的力量。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在会上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发来的贺电。

  据悉,此次画展共展出范曾近30年佳作,其中包括部分书法作品。画作尽显中国书画的线条及诗意之美。其中,米开朗基罗画像更是栩栩如生,受到意大利民众的高度赞扬。

  祖籍江苏南通的范曾是世界公认的当代中国书画大师,也是具有国际知名度及影响力的艺术家,曾获得“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命为多元文化特别顾问,此次获得由意大利总统府颁发的"意大利共和国大骑士"荣誉勋章殊荣, 更肯定了范曾为推进中意文化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孙佳 张锐)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