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走进保加利亚 带侨胞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2015年07月01日 16: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侨联陈迈部长向保加利亚和统会赠送锦旗。
中国侨联陈迈部长向保加利亚和统会赠送锦旗。
中国侨网歌唱家包连锁夫妇和观众互动。
歌唱家包连锁夫妇和观众互动。

  中国侨网7月1日电 6月27日,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率的“亲情中华 欢聚索菲亚”艺术团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国家文化宫举行慰问演出,1400名侨胞和保加利亚观众观看了充满中华文化魅力的表演。

  陈迈在致辞中说:中国与保加利亚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遥远的距离阻隔不了血脉亲情。艺术团带来的不仅有欢乐和歌声,更带来了祖国对侨胞们的思念和问候。

  他指出,中国与保加利亚拥有传统友谊,在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倡议的背景下,两国关系应有更大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他同时代表中国侨联向保加利亚政府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侨胞们的关爱、支持和帮助。保加利亚侨胞80%以上来自温州、青田,致辞结束时,陈迈用家乡话问候在场侨胞,请他们有空常回家看看,祖国永远是侨胞们坚强的后盾。

  索菲亚市副市长、中国驻保使馆临时代办贾力分别致辞,保加利亚前总理薄利兹纳什基和外交部、国防部、文化部、议会及索非亚市等多部门政要和职员观看演出。

  当晚,来自中国杂技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铁路文工团等艺术团体的精英表演了各类精彩纷呈的节目,有《芭蕾对手顶》、《转碟》、《拍球》、《抖空竹》等7项经典获奖杂技节目,有《天堂》、《我和我的祖国》、《可爱的一朵玫瑰》等10首中国歌曲,引发了侨胞们的思乡之情,魏金栋为侨胞演唱的《送给你》,陈俊华为侨胞演唱的《洪湖水浪打浪》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保加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同时演出也是保加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保加利亚和平统一促进会供稿)

【编辑:郑丽华】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