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走访以色列 情牵侨界演出异彩纷呈

2015年07月02日 10:10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杂技团樊梦蝶等16人表演杂技《转碟》。 (王水平 摄)
中国杂技团樊梦蝶等16人表演杂技《转碟》。 (王水平 摄)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6月30日到访以色列,当晚在特拉维夫市为中国驻以机构人员、留以学生、旅以华侨及当地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晚会融杂技、歌曲、民乐为一体。女高音歌唱家陈俊华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蝶儿飞》,艺术总监魏金栋演唱的《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送给你》《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经典歌曲,唤起了很多侨胞温暖的记忆。蒙古族歌唱家包连锁表演的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和独唱《天堂》,以及他与山丹联袂演唱的《春天来了》曲调辽阔、歌声雄浑,并向贵宾们送上祝福的哈达,获得观众如雷掌声。中国杂技团的演出,代表了中国杂技最高水平。年轻演员们表演了《芭蕾对手顶》《转碟》《拍球》《男女软功》《扛蹬伞》《滚杯》《抖空竹》等节目,刚柔相济,异彩纷呈,让观众不时发出惊呼,现场高潮迭起。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在致辞时表示,这是一次亲情之旅、友好之旅、感谢之旅。中国与以色列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遥远的距离阻隔不了血脉亲情。艺术团带来的不仅有欢乐和歌声,更带来了祖国对侨胞们的思念和问候。他指出,中国与以色列拥有传统友谊,在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倡议的背景下,两国关系将有更大发展。他代表中国侨联感谢海外侨胞为住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祖国的改革发展、为促进中以友谊所作出的特殊贡献。

  据悉,艺术团由来自中国杂技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以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20多位艺术家组成。此次演出是“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亚欧巡回演出的第三站。此前艺术团访问了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和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之后还将前往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和法国首都巴黎表演。

  始于2008年的“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主要是对接国内外文化交流资源,定期组派“亲情中华”艺术团到侨胞集中的国家和城市开展文化交流和慰问演出、组织侨胞青少年到国内寻根问祖、在侨胞聚居区开展相关主题展览展示等活动。七年来,全国侨联系统共组织了147个“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700余场巡演。(王水平)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