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丝路绘画作品展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促文化交流

2015年07月03日 10: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为弘扬古丝绸之路精神,由丝绸之路和平奖基金会、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国际和平艺术家绘画作品展7月1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拉开帷幕。

  此次画展作为“纳扎尔巴耶夫和平思想国际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一,为各国艺术家提供了解和借鉴的平台,共展出中国、哈萨克斯坦、土耳其、荷兰等21个国家30余位画家的100多幅作品。

  画展题材丰富,每幅作品都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画作描绘了丝绸之路沿线城镇景象、展现了各国人民辛勤劳作的画面,表达了各国睦邻友好,和谐共处的意愿。各国画家从古丝绸之路汲取灵感,将古老的历史与鲜活的时代交融在一起,用画笔表达了各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开幕式上,哈萨克斯坦当地的艺术家联盟分别为中国画家郑艺、郭德昌等10人颁发荣誉会员证书。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为16位画家授予“国际和平艺术家”荣誉称号。

  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外委会主席阿德尔别科夫、哈文化体育部副部长阿赫梅季罗夫、中国全国政协外委会委员于洪君等出席画展开幕式。(周良)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