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华人艺术家区本书画展在武汉开幕

2015年07月05日 09: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武汉7月4日电 (记者 张芹)4日,由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武汉市文联和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等共同主办的区本书画巡展在武汉市文联艺术馆开幕。

  区本是新西兰、斐济著名华人书画家,祖籍广东顺德。现为斐济华人文化艺术经济联合会名誉主席、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新西兰中国书画艺术协会副会长。他自幼随父学习书画,并先后得到李云、谭大鹏等名师指点,擅于在中国传统笔墨中吸收西画元素,作品题材广泛,尤以山水见长。

  记者在巡展现场看到,当天展出的50余幅精品画作多为山水、景观作品。不同于传统国画风格,区本的作品往往融入西方绘画构图、光线、透视技巧,以增加画面的立体感、深远感。作为一个“传统派的崇拜者”,区本认为,用传统派的笔墨功夫画出立体透视感,得益于吸收西画元素的创新。

  “艺术是无国界的,不管我身在何处,我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国人,永远有一颗中国心”。区本告诉记者,30年前,他提倡艺术走出国门,如今他又提出让艺术回归祖国,这不仅是思乡情怀的一种释放,更是促进中新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有益尝试。

  据悉,今年是中国、新西兰新建交43周年,区本以“新丝路中国梦”为主题将先后在广东、安徽、湖南、湖北、江苏、澳门等地举办巡回展出。(完)

【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