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共绘南海—中国油画名家海南写生展”海口开展

2015年07月08日 08: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展览现场。(张茜翼
展览现场。(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海口7月7日电 (记者 张茜翼)“共绘南海——中国油画名家海南写生展”7日在海口市博物馆开展,展出了44幅来自国内油画家创作的以大海为题材的作品。

  画家们笔下的南海或惊涛拍岸壮怀激烈;或以小见大,刻画渔船渔港细致入微;或感兴趣于当地渔民武士般特有装束,悉心描绘;或另辟蹊径,背对大海,画起海边神庙……画家的笔和南海的浪涛一样,富有动势,饱含情感。

  此次活动的策展人、海口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锐告诉记者,海南的魅力除了生态环境以外,还有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海南管辖海域面积约占中国全国的三分之二,所管辖海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海上互联互通的重要区域。艺术家的笔墨当追随时代,在海南的画家更有责任跟义务关注南海。

  展出的《泊》、《澜》是海南本土画家丁孟芳的作品。在她30多年的绘画生涯中,有70%的作品是以大海为题材。她走遍了海南的海岸线,但最难忘的是,“初次赴三沙,200多万平方公里的南海碧波荡漾的浩瀚之美。”

  而画家谢源璜的作品《南海情深》、《港口》,分别将海南古老渔港和时尚游艇码头绘于纸上,展现了海南渔民的生活方式和现代海洋旅游的蓬勃。

  特意赶来参观的80岁观众陈老师说:海的伟大在于她的神韵,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角度来画海,能画出海的神韵的都是“神人”。南海是祖国的南大门,看了这些传神之作,更热爱我们的蓝色国土。(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