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澳艺术家将在悉尼同奏纪念抗战胜利史诗交响乐

2015年07月09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次活动总策划、总导演余俊武在见面会上说,《因为珍惜和平?我们回首往事》它已超出了一台晚会演出的含义,它是唤醒人类良知的号角。 赖海隆 摄
    本次活动总策划、总导演余俊武在见面会上说,《因为珍惜和平?我们回首往事》它已超出了一台晚会演出的含义,它是唤醒人类良知的号角。 赖海隆 摄
中澳主创人员在见面会后合影。 赖海隆 摄

  《因为珍惜和平·我们回首往事》悉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交响史诗音乐会、图片展系列公益活动,将于8月14日在悉尼市政厅隆重上演。主办方9日在悉尼举行了中澳艺术家与媒体见面会。

  本次活动总策划、总导演余俊武在见面会上说,《因为珍惜和平·我们回首往事》它已超出了一台晚会演出的含义,它是唤醒人类良知的号角。

  据余俊武介绍,本次大型公益活动主要由音乐会和图片展两大部分组成。音乐会是由悉尼当地300多位中澳艺术家熔于一炉,自编、自导、自演、联手创作的史诗交响音乐会,在总体策划上,采用了广泛性、包容性、多元化,在艺术构思上把舞台分为三个层面,立体式的融为一体,使整台晚会在特定的情景下,一个又一个经典曲目,加上历史镜头的烘托,朗诵者和主持人的引领,让它形成撞击人们心灵不同凡响的回声,更加凸显主题的震撼性。

  图片展选择了二战百幅历史资料图片作为内容。展览共分四个板块: 战争中的人性; 战争中的道德力量;战争中的文化及生活情趣; 战争的胜利属于全人类。

  澳华文联名誉主席钱启国在见面会上说,日本在中国战区共有180万部队投降,日军主力部队几乎全部限制在中国战场,这就是中国对反法西斯战争中无以伦比的贡献。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是要以史为鉴,共同开创未来。

  本次系列公益活动由澳大利亚华星艺术团主办,曾格尔澳洲公司独家赞助,澳华文联、南海传媒支持,并有当地众多社团协助加盟。(记者赖海隆)

【编辑:王海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