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黄河大合唱》为纪念抗战胜利将唱响悉尼歌剧院

2015年07月10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澳丰集团总裁冯敦平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专场音乐会《黄河大合唱》由中国国家一级指挥张峥执棒,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将再现红色年代的最强音,唤起观众对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激发海外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深厚感情。 赖海隆 摄
    澳丰集团总裁冯敦平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专场音乐会《黄河大合唱》由中国国家一级指挥张峥执棒,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将再现红色年代的最强音,唤起观众对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激发海外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深厚感情。 赖海隆 摄
    发布会结束后,主办方与嘉宾一起合影。 赖海隆 摄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将于8月15日在世界音乐神殿----悉尼歌剧院音乐厅演绎中国经典《黄河大合唱》。

  主办方之一、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星惠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基金会和澳丰集团联合主办此次“黄河大合唱专场音乐会”,是希望从一个特殊的视角呈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表达对抗日英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之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澳丰集团总裁冯敦平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专场音乐会《黄河大合唱》由中国国家一级指挥张峥执棒,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将再现红色年代的最强音,唤起观众对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激发海外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深厚感情。

  据知,在音乐会的上半场,将表演女声独唱《铁蹄下的歌女》、《长城谣》、《梅娘曲》、男声独唱《嘉陵江上》、《歌唱二小放牛郎》、《延安颂》、男女声二重唱《松花江上》、男声四重唱《游击队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女声小合唱《五月的鲜花》、男声合唱《地道战》、女声领唱及合唱《南泥湾》、合唱《太行山上》、《毕业歌》、《到敌人后方去》、《团结就是力量》、《大刀进行曲》、《义勇军进行曲》。下半场将合唱套曲《黄河大合唱》等变幻多样的表演形式。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创建至今已有60余年历史,是中国国家级艺术团,歌剧团由演员队、合唱团组成。早期以郭兰英为代表的歌剧表演艺术家创作演出的《白毛女》、《窦娥冤》、《小二黑结婚》等歌剧深受中外观众的喜爱,堪称中国民族歌剧的经典。歌剧团一直承担着国家重大演出任务,在不少重大外事接待中充当了主力军的角色。演出遍及美国、德国、瑞士、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参赞翟德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员马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上台发表讲话预祝演出成功。(赖海隆)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