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戏剧节将亮相纽约华埠 上演粤剧经典(图)

2015年07月13日 10: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2015中国戏剧节将于8月底在华埠公演。图为《再世红梅记》剧照。(美国《侨报》)
    2015中国戏剧节将于8月底在华埠公演。图为《再世红梅记》剧照。(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5中国戏剧节将于8月底在纽约华埠公演,今年由香港女文武生携手纽约花旦廖莫愁,演出唐涤生经典名剧《再世红梅记》。此剧曾于2010年在纽约中华公所公演两场,深受欢迎。

  据介绍,文剑斐是次首度来美演出,她是香港新进粤剧女文武生,香港演艺人协会员及前香港八和会馆理事。文剑斐更得粤剧及电影老前辈林蛟先生赏识,收为首位入室女子。她扮相俊逸潇洒,表演真切自如,注重人物性格刻画,做工细腻,唱腔清脆,每次演出均受大众欢迎。近期曾多次主演如《杨门十二女将》、《穆桂英大破洪洲》、《刘金定大破火龙阵》等大型武场剧目。但她尤为善演唐涤生著作中的多情书生。今次应邀赴纽约,将连同纽约的廖莫愁、于峰、陈少声、邵庆仪、李芙芬等粤剧界精英主演。

  中国戏剧节由明星舞台制作主办,中美文化艺术促进会、松英粤艺苑,及华众会协办。始创人王碚认为海外能有粤剧承传,难能可贵。今次活动亦得到曼哈顿文化中心、纽约州市文化局支持。(叶永康)

【编辑:李明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