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余光中获第13届花踪世界华文文学大奖(图)

2015年07月19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新社吉隆坡7月18日电 (张淼 赵胜玉)台湾知名作家余光中18日在此间获得第13届花踪世界华文文学大奖。

  第13届花踪文学奖颁奖典礼18日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子塔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花踪文学奖共颁出马华“散文”、“小说”、“新诗”、“报告文学”和“文学大奖”五大类奖项。

  世华媒体集团兼星洲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致辞时指出,花踪文学奖的创立,是为了给马来西亚华文文学创作者提供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平台,让文学创作更有朝气,也让文化的情感代代相传。

  两年一届的花踪文学奖由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于1991年创办,以传承华人文化为宗旨,在马来西亚华文文坛具有很高声望,被称为“马来西亚华文文学奥斯卡”。

  余光中为著名诗人、散文家、翻译家、评论家,曾任台湾中山大学文学院院长,著有《乡愁》、《莲的联想》和《传说》等作品。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