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流水席”登陆米兰世博会 展现中国宴请文化(图)

2015年07月24日 09:23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黄门宴”展厅现场
图为“黄门宴”展厅现场

  近日,“现代孟尝君”黄珂所创的“黄门宴”流水席正式登陆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在米兰DUOMO广场CAMERA DI COMMERCIO大楼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策划,以“当代孟尝君”黄珂长达十六年的“黄门宴”为线索,通过李天元、马泉、刘力国等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向世界展现中国历史悠久的宴请文化,以及宴请文化在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更反映了饮食与人性之间的深刻关系。

  展览开幕当天,本次展览的策展团队、参展艺术家、赞助方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中意两国的媒体朋友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展览主题嘉宾、资深美食家黄珂,参展艺术家马泉、李天元,亚振家具董事长高伟以及策展人苏丹分别致辞,庆祝此次“流水席”展览的成功开幕。

  开幕式后,艺术家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共同参观了此次展览,大家都对如此新颖而独特的中国元素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一些外国友人在参观展览后,感到非常惊讶,他们没有想到中国饮食中包含着如此丰富的内涵,并且还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发挥着如此巨大的作用。

  众多外国友人表示,“流水席”展览用自己独特的切入点与多样的表现形式,展现给欧洲观众最富有中国特色的饮食文化、宴请文化与人情文化,帮助他们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并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中国文化表达。(陈波 王枫)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