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丽中国·精彩丝路”中澳摄影家作品展悉尼开幕

2015年07月24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民众饶有兴趣地观看摄影展
当地民众饶有兴趣地观看摄影展 (赖海隆 摄)

 由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和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精彩丝路”----中澳摄影家作品展,于24日在悉尼开幕。

 本次摄影展汇集了中澳两国20多位摄影家的100多幅作品。展览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丝路古迹”、“丝路美景”和“丝路风情”。两地摄影家们以各自不同的视角,通过一幅幅精彩的画面,向澳大利亚观众呈现了古老丝绸之路的勃勃生机,带领人们共同领略中国西部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感受丝绸之路的神韵风采。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员马克·库瑞、悉尼市议员郭耀文、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周光明、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罗卫建、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雪萌,以及来自中澳的摄影家、澳大利亚政府、旅游界人士和新闻媒体等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新南威尔士州反对党领袖卢克·弗利,以及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为本次摄影展发来了贺信。

 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罗卫建首先致辞。他说,中国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构想,使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今年,中国国家旅游局开展了“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活动。“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深化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有更多的澳大利亚朋友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感知中国、了解中国。

 李华新总领事致辞称,“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呈递给世界的一张名片,上面书写着和平、友谊与合作的箴言。今天,中国政府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秉承开放、包容、互学、互利的丝路精神,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把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同沿线国家的利益紧密结合起来,为沿线国家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

 李华新说,中澳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澳方正在推进的经济改革、结构调整以及北部大开发计划,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遥相呼应,互补性强。双方宏观发展战略的对接必将为深化双边合作提供强劲的动力。

 马克·库瑞州议员代表州长也上台致辞表示,本次摄影展为澳大利亚民众提供了通过精美图片了解中国博大精深历史的难得契机。

 卢克·弗利和克劳馥·摩尔市长发来了贺信,在信中感谢主办机构为对推动中澳两地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

 新疆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晏先代表参展摄影家致辞。来自中澳两国的摄影家还向澳大利亚新州政府、悉尼市政府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赠送了精美的摄影作品。

 开幕式当天,与会嘉宾还现场体验了中国旅游海外体验中心最新发布的体验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可以让体验者领略中国的风景名胜,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

 本次展览得到了新疆摄影家协会、福建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泰安市青年摄影家协会、澳大利亚数码摄影协会,以及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支持。展览将于24和25日两天在悉尼世界广场举行。(赖海隆)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