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华埠开露天派对 北京烤鸭大受游客青睐(图)

2015年07月27日 13: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烤鸭受顾客青睐。(美国《侨报》/林菁
北京烤鸭受顾客青睐。(美国《侨报》/林菁 摄)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烈日炎炎,行人游客口干舌燥,但走过美国纽约华埠勿街枫林阁北京烤鸭店,很多人还是禁不住烤鸭的美味诱惑而停下来,耐心排队等候买一块油腻香脆的烤鸭来解馋。

  华埠26日开露天派对,有美食、音乐和便民医疗咨询。烤鸭店在门口摆起长桌,端出一只只香喷喷的烤鸭,刀工高超的大厨现场切出一片片烤鸭肉,配上葱丝裹上薄饼,一块两块五。很快顾客已经排起了长队,有华人也有其他族裔。有游客上前考察一番,讨了一小片肉先尝尝,老板也慷慨地让其免费品尝,也有一家子的游客买了一大盒。

  还有不少识货的华人老太太专门来抢购烤鸭骨,一只鸭子被大厨切下十几片好肉,剩余的就不要了,看来相当可惜,老太太们排队拿了号码,花两块钱买下鸭骨,满意地提着袋子回家。

  枫林阁的老板兼大厨胡运炎来自香港,年轻时在香港一家北京菜馆向北京师傅学了做烤鸭的手艺,后来来美国自己创业,在华埠勿街开烤鸭店,至今已有三十多年历史,算是华埠的老字号。

  据介绍,长岛的鸭子据说是一个美国船长早年从北京引进的,鸭子长得精瘦,适用做烤鸭,因此虽然是美国的原材料,做出来的烤鸭却地道美味。(林菁)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