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文化小使者闪耀德国哈默尔堡音乐会

2015年07月28日 14: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30名来自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的学生27日亮相德国哈默尔堡市巴伐利亚音乐学院举办的专场音乐会,为促进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划下精彩的一笔。

  学生们身着中国传统儿童服饰,脚穿虎头鞋,表演了少儿舞蹈“姥姥的虎头鞋”。小演员们俏皮的表情神态和到位的肢体语言赢得德国观众的啧啧称赞和雷鸣掌声。同时,德国知名小提琴青年演奏家克里斯托弗·赛博尔德和中国交流团成员同台献艺,演奏了精彩的小提琴和钢琴曲目。

  当晚音乐会是由德国科洛纳德—德中文化教育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艺术与和平”国际文化交流节的一大高潮。本届文化交流节将持续至本月31日。

  据促进会理事长张牧介绍,今年的文化交流节包括中西书画作品展、国际音乐大师班、德中作家高峰论坛、采风写意欧洲行,旨在促进中西方艺术家更广泛地交流,增强青少年对世界多元化艺术的深刻认识。

  当天上午,哈默尔堡市政府在市政厅接待了由该促进会组织、近百人组成的中国青少年文化交流代表团。全国政协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驻慕尼黑副总领事孙瑞英、德国巴特基辛根大区副区长莫妮卡·霍歇尔、哈默尔堡市长阿明·瓦尔穆特、科洛纳德—德中文化教育促进会理事长张牧等出席。(朱晟 宋国城)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