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班牙媒体撰文力荐中国豆腐 盘点“六大益处”

2015年08月25日 09: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传统美食——豆腐。(西班牙欧浪网)
中国传统美食——豆腐。(西班牙欧浪网)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豆腐在中国餐桌家喻户晓,自发明至今已经超过2000多年的历史,也是中华美食的代表作之一。豆腐在宋朝才传入欧洲、非洲和北美。现在随着中西文化交流,以及素食主义和健康食品日趋重要,在20世纪末期广为西方食用。如今在欧洲很多大型本地超市都可以买到这个传统、美味健康的中国美食。

  近年来,豆腐在西班牙也备受人们的喜爱。近日,西班牙《世界报》更是以“吃豆腐的六大益处”为题重磅推荐中国传统美食——豆腐。而我们也可以直观的从外国人的角度了解,他们眼中的“豆腐”是什么样的,对身体有什么益处,他们会怎么享用豆腐这个中国的传统美食。

  文章称,豆腐是由大豆制成的100%植物蛋白的食品,因为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和高含钙量很受人们的欢迎。豆腐是一种凝固的豆乳,外观和新鲜奶酪一样。这个从东方传承而来的美食可以当主餐,也可以搭配其他饮食。

  西班牙著名营养学家inmaculada montero认为,豆腐是非常易于人体健康的食物,并且建议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应该食用豆腐。她说,豆腐本身没有任何味道,所以你可以在做饭的时候,用任意的方式给它调味。她建议可以将豆腐切成丁炒沙拉菜或者炒青菜,又或者只是简单的蒸制或者烤熟后加一点点酱油调味,也可以用于串烤,和西兰花、樱桃以及番茄串在一起烧烤。

  由于人们对豆腐的需求量越来越高,现在延伸出了很多品种的豆腐,现在西班牙的超市都会有普通豆腐、熏豆腐、麻辣豆腐、橄榄豆腐、还有一些豆腐和和蔬菜制成的沙拉以及豆腐香肠、豆腐汉堡等、如果你爱吃豆腐,这么多种口味的选择永远都能满足你味蕾的追求。

  对于营养学家inmaculada montero来说,食用豆腐有六大益处:

  一, 作为植物蛋白,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如糖尿病、骨质疏松症和某些癌症。

  二, 豆腐中含有纤维、抗氧化剂和植物化学物质。食用豆腐的好处是直接关系到您的身体健康,可以更长寿、身体更棒并且降低死亡风险。

  三, 豆腐中钙含量非常高(每100克豆腐中含有300毫克的钙),因为豆腐中的钙质是天然碳酸钙,将会降低肾结石的患病风险。豆腐中还含有维生素b和e,以及其他的金属物质,如铁(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豆腐中的铁易于消化和吸收);磷(提高记忆力)和氢(降低高血压、消除水肿、利尿)。

  四, 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它的蛋白质含量基本和动物蛋白质等同,并且远远高于其他植物和豆类,所以称为理想的动物蛋白替换食品,满足一些素食主义者身体对蛋白的需求。

  五, 豆腐蛋白质比起动物蛋白更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所以非常适合于消化系统不好或者生病的人食用。

  六, 豆腐低脂肪,低卡路里(比热量最小的奶酪低很多)。除此之外,豆腐不含胆固醇,并且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可以帮助人体清除体内的胆固醇沉积,并且饱和脂肪的含量也普遍偏低。

  豆腐作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健康美味,现在已经逐步进入了西方的市场,也让西方人了解到,小小的一块豆腐竟然有这样神奇的功用,也可以制成无数的美味。这是中国饮食文化的典型代表。在西班牙媒体强力推荐中国美食豆腐的同时,旅西华人也可以为西班牙朋友们献上丰富的“豆腐大餐”,让他们领略豆腐的真正魅力,让她们领略中国美食的魅力。(致远)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