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日中国篆刻家马景泉作品展在东京开幕

2015年09月02日 16: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日本《新华侨报》)
(日本《新华侨报》)
(日本《新华侨报》)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纪念旅日中国篆刻家马景泉来日25周年,2015年8月31日,“锲而不舍——乐得印社篆刻展 马景泉来日25周年纪念”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25周年纪念作品展由乐得印社、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中国国家观光局驻日本代表处、中国残留孤儿援护基金、日中友好协会、东京华侨总会、日中友好会馆、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全日本华人印社、日中协会、日本新华侨通讯社共同协办。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参议院议员浜田和幸、中国大使馆文化部参赞陈诤、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赵平等近200名中日政界、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对本次作品展以及马景泉的篆刻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特别强调,“如今日中关系仍然处在艰难的时期,我由衷地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架起日中两国间牢固的友好桥梁。”他还当场挥毫,为马景泉写下了“篆刻友爱”这四个字。

  日本参议院议员浜田和幸以流利的汉语与大家问好,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他在致辞中感谢了中国的篆刻艺术以及马景泉为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做出的贡献,并且饱含热情的用中文唱起了《东方红》,令在场人士大感意外又深受感动。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赵平在致辞中介绍说,“众所周知,篆刻技术历史悠久,是中国宝贵的传统文化艺术之一,同时也是中日共有的文化艺术之一。马景泉大师来日25年以来,一直活跃于篆刻的第一线。他的篆刻活动推动并促进了中日文化的友好交流,相信本次富有深度和内涵的篆刻作品展,一定能够加深两国人民的交流和理解,增进两国友谊。”

  马景泉对《新华侨报》记者说,“非常感谢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等组织机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非常高兴本次的作品展能够促进中日两国间政治、文化、艺术的交流。我今后也将努力‘以心传心’,用艺术来感动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将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进行到9月4日,并对所有参观者免费开放,致力构筑中日友好新桥梁。(徐潮)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