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乐团携手中英音乐人“击动心弦”(图)

2015年09月09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音乐会上,指挥叶聪与打击乐演奏家依芙琳·葛兰妮向观众表达谢意。
音乐会上,指挥叶聪与打击乐演奏家依芙琳·葛兰妮向观众表达谢意。

  4日、5日,新加坡华乐团携手中国二胡名家于红梅、苏格兰打击乐名家依芙琳·葛兰妮等,为狮城观众献上一场主题为“击动心弦”的音乐会。

  音乐会上,中国二胡名家于红梅演绎了二胡协奏曲《梦释》,全曲分10个段落,连续演绎出或悲或喜,如梦似醒的10个梦境,喜怒哀乐起伏跌宕,象征人的一生。

  打击乐演奏家依芙琳·葛兰妮与华乐团首演由加拿大华人作曲家何启荣作曲、马来西亚作曲家江赐良改编的《巫师》。依芙琳·葛兰妮幼时失聪,但她以身体感受音乐,将鼓乐升华。乐曲《巫师》由“祭祀”、“幻想曲”、“怀旧曲”、“召灵”及“大地之灵”四个乐章构成,以音乐为巫,治愈人受伤的心。

  驻团管子演奏家韩雷与华乐团联手,带来了管子协奏曲《海上明月》世界首演,表现下南洋的海外华人在异国他乡的喜怒哀乐,歌颂他们的进取精神与贡献。

  新加坡华乐团是新加坡唯—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陈丽婷)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