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瑞典儿童走进中餐馆 体验中华美食文化(图)

2015年09月11日 09:4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活动现场(刘仲华
活动现场(刘仲华 摄)

  为了向瑞典社会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美食文化,10日上午,瑞中烹饪文化推广服务中心邀请20多位瑞典小学生来到位于斯德哥尔摩国王大街的中餐馆,通过展示和互动教学等方式让他们体验中国饮食文化,给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上午10点活动准时开始。作为主人,竹林阁的夏精君先生为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每一位瑞典孩子的桌子上都写着中文、瑞典文双语名字,孩子们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一下子被勾了起来。学校的中文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华文明的历史和特点,然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的白晓梅参赞亲自教孩子们使用筷子的方法和窍门。白晓梅参赞说,筷子实际上是人的手指的延伸,只要几个手指互相配合,使用筷子是很容易的。随着白参赞的耐心演示,孩子们慢慢克服了刚开始的陌生感,拿着手里的筷子反复练习。

  接着,白晓梅参赞带领孩子们开始了下一个环节——练习包饺子。烹饪文化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周岳酉和熊猫饺子馆老板黄炳旺身着大厨服装也加入进来,展示包饺子的全过程。孩子们瞪大眼睛,仔细观察饺子皮和饺子馅是如何融为一体的。几轮演示之后,便有小朋友要求动手参与。很快地,孩子们眼前的饺子摆成了一排排,他们期待着如何将这些美味入口。片刻之后,吃着自己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孩子们兴奋异常。

  据在场的瑞典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季展有向记者介绍,总会下属的烹饪文化中心近期计划在瑞典退出一系列中华美食推广活动。中华传统文化的推广和接受要从孩子开始抓起,才能取得更加深入的效果。中华美食系列活动将针对瑞典儿童和瑞典的学校进行合作,将孩子们带进中国餐馆亲身体验,并努力将中华美食文化带进学校推广。(李玫忆)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