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台湾象形文字专家推出象形月饼 重寻中华古文化

2015年09月11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台湾象形文字专家麦智明推出象形月饼,古老的象形文字“享”在中间,四周围绕着十二生肖的象形文字。(董子畅
     台湾象形文字专家麦智明推出象形月饼,古老的象形文字“享”在中间,四周围绕着十二生肖的象形文字。(董子畅 摄)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月饼作为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小吃,是中秋节这一天的必食之品。2015“享”趣中秋象形月饼分享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台湾象形文字专家麦智明推出象形月饼,以期与所有文化爱好者共飨盛宴,重寻中华瑰丽文化。

  象形文字来自于图画文字,是一种最原始的造字方法。随着时代的进步,信息化时代的来临,让这些古老的中华文化慢慢被人们淡忘。麦智明不遗余力在中国大陆进行古文化的推广,期冀后代子孙能够知晓祖先的智慧和文化。

  “时代进步越来越快,我们反而把最原始、最古老的东西忘记了。”麦智明说,借着中秋节,将象形文字与月饼结合起来,寓意要把文化的“根”找回来,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要传承下去。

  此次推出的象形月饼之一,是由一个古老的象形文字“享”在中间,四周围绕着十二生肖的象形文字。麦智明解释说,一切都源于分享,无论是一个家庭,一个企业乃至全中国。

  此次,麦智明借2015年中秋之际,创造独特的象形月饼,让大家在“咬文嚼字”的过程中重拾祖先的文化和智慧。(董子畅)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