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秋未到,月饼君先被玩坏了!(组图)

2015年09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一年中秋又至,月饼界烽烟再起!继前几年“五仁滚出月饼界”和“韭菜鸡蛋馅儿月饼”之后,今年的月饼界掀起了“伪装风”。

  台湾一名象形文字专家发明了“象形月饼”,一个古老的象形文字“享”在中间,四周围绕着十二生肖的象形文字,寓意“一切源于分享”,在“咬文嚼字”中品味千年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一名华人主妇则自创了情意满满的“姓氏月饼”。一套四粒月饼分别有姓氏、家、美满兴旺及幸福安康的字眼,串连起来就是一句让人满心欢喜的祝贺语。姓氏月饼是红豆瓜子口味,“家”是莲蓉口味,而“美满兴旺”和“幸福安康”则分别是绿茶及香兰莲蓉口味。啥都别说了,先给小侨来一套!

  接着,各地人民群众纷纷开了脑洞,月饼君已经要被玩坏了……

  于是被玩坏的月饼君离家出走了,默默地混进了其他家族的队伍……

  这一枚月饼君成功混入了马卡龙的行列,不但外形神似,口味也有芝士、野莓、朗姆、葡萄……简直无比洋气!

  还有伪装成柿饼的:

  这一枚则假装自己是一个西瓜:

  以上诸君已经让小侨膝盖触地数次,然而……

  这一位摇身一变成了国宝,那无辜脸配上呆萌的小眼神,小侨都不忍心下口了呢……

  还有这只介于龙猫和刺猬之间的不明物种,亲你是从哪颗星星上来的?

  但是,就在月饼们纷纷异形的时候,小侨突然发现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了月饼家族……

  你没看错,这是零钱包!这是零钱包!这是零钱包!

  看完以上月饼界化装大会,请闭上眼睛,三秒钟内告诉小侨:普通月饼长成什么样?

 

  月饼君:不要疯狂地迷恋哥,哥只是个月饼!(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 侨闻天下知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