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新山华社举办“穿汉服庆中秋”活动

2015年09月22日 10: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郑金财(左)与黄楚沅(右)带领民众提灯笼游行于文化节,与各族人民共庆中秋佳节。(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郑金财(左)与黄楚沅(右)带领民众提灯笼游行于文化节,与各族人民共庆中秋佳节。(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9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新山陈旭年文化街管委会与马来西亚汉服运动联合主办的“万盏华灯庆中秋”之《瑞月华夏》于19日晚在陈旭年文化街举行,在庆祝中秋佳节的同时,推广华夏文化,让更多华裔认识自己的民族服装。

  晚会在点灯开幕礼之前,举办一项汉人历来有的一种祭祀祖先的礼节---三献礼,通过祭祀炎帝、黄帝,告知举办中秋佳节。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陈旭年文化街管委会主席黄楚沅以及工委会协调员颜芝遥参与了三献礼仪式,分别担任首献官、亚献官和终献官,向华夏先祖灵位献告文。

  黄楚沅和郑金财致词后,晚会进行点灯仪式,并由郑金财带领民众提灯笼游行于文化节。

  文化街也设有传统游戏档口,如汉射、投壶、射灯迷,让民众体验各游戏,还可以现场试穿汉服。

  郑金财:首办汉服运动大开眼界

  较早前,郑金财在致词时表示,这是陈旭年文化街首次举办汉服运动,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汉服让民众大开眼界;汉服在大马少见,能够在新山展出汉服更是十分难得。

  他表示,陈旭年文化街自2009年以来,不间断举办多场的文化活动,而汉服运动,顾名思义,让华裔同胞更加了解本身的文化。

  他也强调在大马这个多元种族、文化的社会,各族之间必须互相包容,营造一个和谐社会。

  黄楚沅感谢马来西亚汉服运动把这项活动带来文化街,让民众对于汉服传统有深一层的认识。

  他表示,该管委会希望在推广文化,庆祝中秋的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协助大马打造一个和谐社会。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