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球华人乐团在京揭牌 集世界各国华人杰出音乐家

2015年09月28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杨凯淇)9月27日,全球华人乐团揭牌仪式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万钢,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全球华人乐团团长、艺术总监吕嘉共同为全球华人乐团揭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主持揭牌仪式。

  裘援平在仪式上指出,世界高端艺术舞台上活跃着众多华人顶尖音乐家,他们受过中华文化的滋养,又置身西方文化的浸润,以融汇中西的艺术表达,世界性的音乐话语,为中华文化增添了国际化的光彩。“我们希望把这些卓越的华人音乐家凝聚成一股中国力量,在世界舞台上用音乐塑造中华文化的新形象。”

  她介绍说,国务院侨办始终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承担着弘扬中华文化、涵养海外华人文化资源的职责,长期以来以“文化中国”为品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此次成立的“全球华人乐团”将成为一个灵活、开放、多元的平台,以定期不定期汇演的方式,吹奏海外华人艺术精英的集结号。

  裘援平表示,作为一支优秀的华人文化力量,国务院侨办鼓励全球华人乐团积极开展高水平文艺活动,参加在世界各地举办的文化节、音乐节等主流节庆活动,配合国侨办“文化中国”等品牌参与海外侨界的庆祝活动,致力于中华优秀文化和民族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她还指出,“全球华人音乐会”是“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精神的延续,国务院侨办将支持全球华人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办这一世界顶级水平的音乐盛会。

  全球华人乐团团长吕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海外华人音乐家散落在世界各地,大家都希望能够回到祖籍国成立一个属于自己的乐团,“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得以实现,乐团给了我们一个‘家’。”他说,全球华人乐团会用最好的艺术表现水准在国际上赢得尊重,成为代表中国优秀文化的一面旗帜。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球华人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为海内外观众献上了其首次演出——“黄河·全球华人音乐会”。

  据了解,全球华人乐团是一个志愿者乐团,向世界各国华人杰出音乐家敞开大门。乐团将于每年9月27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举行全球华人音乐会,成为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的一个特殊品牌。(完)

【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