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彩墨韵”中国岭南画院作品展日本奈良开幕

2015年09月30日 10: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日本参观者专注观赏展品(新华社记者马兴华摄)
日本参观者专注观赏展品(新华社记者马兴华摄)
中国岭南画院画家作品展在日本奈良县文化会馆开幕(新华社记者马兴华摄)

  旨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的“华彩墨韵”——中国岭南画院画家作品展9月29日在日本奈良县文化会馆拉开帷幕。

  画展由鉴真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岭南画院共同主办。据鉴真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成钢介绍,此次参展的是包括周汉标、叶向明等在内的中国岭南画院14位画家、书法家的28件绘画、书法作品。虽然展品数量不多,但形式多样,包括国画、油画、水彩画等,同时题材丰富,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

  何成钢说,鉴真文化交流协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国和日本在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他期待通过画展能让更多的日本人了解中国岭南画家、书法家的精品佳作。

  岭南画院坐落于“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东莞可园的西北侧,依东江之滨而建。该画院是岭南画派重要发祥地,也是岭南绘画艺术名家的聚集基地。该画院展览和收藏着历代及当代众多岭南画派名家名作等艺术瑰宝,被称为岭南绘画及书法艺术的殿堂。(马兴华)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