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欧洲龙吟诗社举办庆中秋吟诗会 新老诗友欢聚一堂

2015年09月30日 14: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老诗友欢聚一堂。(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实习记者方梓熙
新老诗友欢聚一堂。(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实习记者方梓熙 摄)

  中国侨网9月3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9月27日,欧洲龙吟诗社在法国巴黎戴高乐中文图书馆举办庆中秋诗词朗诵会。

  龙吟诗社社长罗益香、副社长麻盘云、中华诗词文化研究所欧洲联络主任刘海、亚裔联盟主席蔡垂彪与龙吟诗社各位新老诗友欢聚一堂,吟诗作赋以诗寄情欢度中秋佳节。

  法国欧华历史学会会长叶星球主持了当天的庆中秋暨诗词朗诵会。活动现场还有法国书画家总会四名书法家马剑虹、李寿平、黄佳德、吴鎊泼墨挥毫助兴。

  罗益香社长代表龙吟诗社向到场的各位社友及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秋佳节,月圆吃饼思乡饮酒当歌。大家欢聚一堂朗诵诗词庆祝佳节,本次诗词朗诵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新老诗友纷纷登台声情并茂朗歌诵诗带来无数欢声笑语。诗社将一直延续诗社传统,诗友以定期发表诗词的形式抒发海外侨胞的爱国思乡之情。

  龙吟诗社至今已立25个春秋,中国是一个诗歌的国度,尤其对远离家乡的游子,中秋皓月,成了诗人的灵感和创作的源泉。诗社一直以诗词交流、秉持宣扬中国诗词文化为目的以诗会友,与世界诗会联盟进行定期交流弘扬国粹发扬光大。

  文化传播不仅是自身的情感需要,同时也是让世界更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展现自己文化的魅力,又丰富了居住国的文化生活,架起一条互通文化的桥梁。在十月底诗社将出版个人丛书新闻发布会。(孔凡 方梓熙)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